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病看醫師
調劑找藥師


當您到醫療院(診)所看病時,
醫師所開立的藥物名稱、作用、副作用、您清楚嗎?
您會擔心同時服用多種藥品,所引起的交互作用而影響病情嗎?
為了保障您「知藥」及「選擇調劑處所」的權利,您自己可以自由選擇到任何一家健保特約藥局拿藥,並讓健保特約藥局藥事人員提供您下列服務:

  • 確認處方箋。
  • 調劑和供應藥品。
  • 指導正確用藥方法。
  • 提供其他健康諮詢服務。


當您在健保特約藥局領藥時,因您已在就診的醫療院所一次繳清部份負擔,所以您不需再付任何費用。如果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到健保特約藥局領藥,也不必再自付費用

 

認識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好處及使用方法
慢性病人有福了。現在,如經特約醫療機構醫師確認慢性病病患的病情穩定僅須長期使用同一處方藥品治療時(管制藥品除外)就可以開立連續處方箋,由病患持至開處方箋的醫院、診所或「健保特約藥局」調劑。連續處方箋有效期間以三個月為限,可以分多次調劑,每次劑量至多給三十日以內的用藥量。

由此可見,家中若有慢性病病患,可以選擇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到住家或工作場所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調劑,不必常跑醫院、診所拿藥,不但可以減少往返醫療機構與排隊等候的時間,並且還可以節省掛號費、部分負擔費用,對於病患本人及其家屬而言,不啻為一大福音。